七七

苦逼高中牲 不定时更新 天天开心
all哀 偏琴哀

【GS】SILVER REUNION 银色重逢

阅读tips:

设定:红黑大战之后,灰原柯南都变回去了,各自有生活。酒厂虽然噶了但是高层都没被杀,GIN还活着,但是不做杀人放火这种事了。虽然不干了,但是有种“哥不在江湖,但是江湖上都是哥top killer的传说”这种感觉。

没有具体的🚗

昨天晚上想到情节以后早上6点爬起来码的字,小短篇,轻喷(对手指jpg)

“宫野小姐,我们到了。”

白色保时捷上的司机下车拉开后座的车门。志保从车上下来,嘴角弯到一个耐人寻味的弧度。她略微整理了自己的茶色短发后,向眼前的大厦走去。

即使已经离开组织多年,志保仍然会在别人叫她“宫野”而并非“Sherry”时感到一丝的愉悦。

在击败组织的两三年内,这位科学家大小姐可以说是备受青睐。各地的制药公司,生物化学实验室都纷纷向这个拥有聪慧头脑的女孩抛出诱人的橄榄枝。一时间,志保自己都看地晕头转向。

她最后选择了一家日本本土的制药公司。

一来她不想出国,被迫回忆童年因为亚裔的身份而遭受的种种排挤;二来则是这家公司的社长也是父母双亡,在颠沛流离中走到今天。

相同的经历总是比资本家的甜言蜜语好用。

凭借志保种种优异的研究成果,以及社长对她个人魅力的青睐,志保可以说是一路扶摇直上,现在也算是这家公司里的高层人物。

眼下正值公司成立55周年,社长也刚好生日。兴致大好的他便在杯户饭店举办了一场酒会,不仅邀请了公司里的人物,还有自己各路的朋友们。

志保看着电梯屏幕上的数字渐渐攀升,心里忽然冒出一股不安的感觉,有些熟悉。

梯门打开,映入眼帘的是亮度恰到好处的灯光和身着华美礼服的宾客。黄昏般不明不暗的光线折射着酒杯、珠宝的光泽。

纸醉金迷。

志保在这群龙凤中认识的人寥寥无几。不过她也不是那种爱喧闹的人,便自顾自走向酒会的吧台,要了一杯果汁。

以前好像也是这样,GIN带着还没满10岁的自己来这种酒气弥漫的地方。有时候是因为有暗杀的任务,有时候是有朋友邀请的酒会。GIN当然不会傻到把乳臭未干的小女孩带进舞池里,便每次都将她寄存到吧台,给她一杯果汁。

小小的志保吮吸着GIN递给她的果汁,一边看着舞池里面翩翩起舞的小姐们身上的各种礼服。大概是这段时间,让她养成了每天看时尚杂志的“恶劣习惯”。

现在的场景是何其相似,只不过少了那个在她梦里都纠缠不清的男人罢了。

碧蓝色的眸子在会场中游弋,就在果汁快要见底的时候,一缕铂金色的长发将她整个人的神经牵起。志保不禁战栗起来,慌乱的小手攥起身上红色的礼服。她悄悄伸长了脖子,想看看那个身影。

男人正在和社长攀谈着,因为是有很多高层人物的酒会,有些人会选择戴上面具,志保看不清男人的脸,只是见得那张刀锋一般的嘴一张一闭。高大的身材使他在一群人中尤其显眼,一头铂金色的长发在身后低低地扎成一束马尾,身上是黑色的衬衫。

这段志保听不清的对话在社长拍拍男人的肩膀之后结束,男人微微俯下的腰缓缓抬起,面具下的眼睛与志保碧蓝色的眸子对视。

没等志保想好怎么从这个让她有些心惊胆战的对视中抽身,男人便拿着他的酒杯向自己走来。

“这位小姐,一直盯着男人看,你知道是什么意思吗。”

有些沙哑的声音在志保的耳边响起,她猛地回过神来,男人已经站在了她的身旁。

不是那个收悉的声音……

志保悬着的心渐渐落下来。

“抱歉,先生。”志保微微笑“你很像我以前认识的一个人。”

面具下的眉毛挑起,男人抽走志保的杯子“来酒会喝果汁?小姐真是好雅兴。”

“我不是很会喝……”

“来一杯雪莉。”

沙哑的声音不仅唤来了酒保,也将志保刚刚沉下去的心揪起。她已经两年没有听到的这个熟悉的,本属于自己的名字了。

“这种酒适合女孩子。”男人像是在解释。

“谢谢。”志保小心翼翼地接过酒杯。

“既然小姐接受了我点的酒……那么可否再进一步,”男人伸出一只手“能否再让你接受我邀请的一支舞呢。”

犹豫片刻,茶色的头发微微摇晃,志保点了点头。

男人并没有马上带她去舞池,而是走向了一边正在演奏的室内交响乐队。他俯身在领队的男人耳边耳语了几句,又回到志保身边。

“我喜欢的曲子。”他微微颔首。

“如果是他……不会这么做的。”志保在心里敲下确定的印章。

但是当那首音乐响起,男人的手触碰到志保的那一刻,之前所有的忐忑不安都得到了肯定。

是GIN

那首前苏联的民歌在弦乐队的演奏下更加流畅,二四拍的节奏伴随的一个个音符志保都能一字不差地唱出,因为这首歌,她在GIN的耳边唱了无数遍。

是那首《山楂树》

  

Где-то под рябинушкой парни ждут меня.

两个青年等我在山楂树两旁。

Ой, рябина кудрявая, белые цветы,

哦,那茂密的山楂树,白花开满枝头,

Ой, рябина, рябинушка, что взгрустнула ты.

哦,你可爱的山楂树,为何要发愁?

 

“原来换个声音就能让猫咪掉进陷阱里……我以前怎么没想到呢”

沙哑的嗓音消失殆尽,取代而之的是志保听了无数遍,像是大提琴一般的声音。

GIN用指腹上薄薄茧揉搓着手中志保软糯的手指,将熟悉的感觉驱赶进志保的脑海里,他享受般地看着眼前的小猫咪用碧蓝色的眼睛惊恐地看着自己,就像之前在杯户饭店抓到她时,枪口下同样令他舒爽的眼神。

“你来这里做什么?”小猫咪开口

“你的好社长难道没有告诉过你,乌丸集团的Top Killer是他交往甚好的朋友之一吗……哦……我知道了,他只是告诉你他在社会上混出这般事业,却没有告诉你他请求了什么人的帮助……聪慧的科学家小姐,一听到他这般的身世,或许就放弃思考了吧……”GIN盯着那双眼睛,轻蔑的笑了笑。

“来做什么,组织都灭了,也不存在什么叛徒了吧……”志保毫不示弱,像以前一样在GIN危险的语言雷区上踏步。

GIN扶住志保的腰肢——还是那么细——带着她转了一个圈,红色的礼服似玫瑰花一般在身下绽放。

“当然不是,雪莉,我只是来看看你……”

志保被他的拦腰抱起后转圈震的有些仓促,但她在将要落地时毫不客气地用高跟鞋踩向对方的皮鞋。

“恶心……”志保瞪着面具下那双鹰一般的湖绿色眼睛。

两人在舞池中徜徉,在旁人看来似乎和谐,但是只有两人知道,对方给自己制造了多少麻烦。

一曲终了,志保似乎有些乏力。

GIN胜利般看向微微喘气的猫咪,像是刚刚做完一桩无与伦比的性事一般。他牵着志保的手也没有松开的意思,只是微微探头,在志保耳边摩挲。

“唔……你干嘛”志保想从大手中抽走,奈何对方是在是过于强大,她只好默默地被圈养在GIN宽阔的臂弯里。

“去天台吗,我找到你的地方……”GIN似乎有些挑衅。

“你直接说你开枪6次就差杀死我的地方就好……我记得清清楚楚。”志保回敬。

“这个形容,对我来说就是一种羞辱……”GIN松开志保。

 

12月的季节,微微下着小雪,但还没在平地上堆积起来。

北风吹过,志保有些寒战。

两个人就这么站在天台上,相望无言。

志保伸手摘下对方的面具,银制的面具有些沉重。面具下的脸孔她再熟悉不过,湖绿色的眼睛里倒映出自己的脸孔。

志保搓搓手,轻轻抚上他的脸颊,用柔软的手指感受那张脸孔上细小的伤疤,像小孩临摹画作一般,照着纹路蜿蜒。

心像是被撕开一小块。

酸涩的眼泪从碧蓝色的眼睛里掉落,砸在刚刚积起薄雪的地上。

“看来大名鼎鼎的杀手也受了不少伤……”她边哭边嘲笑。

“是,是……但是这里也受过伤……”GIN抓起志保的手,慢慢从脸颊移到脖颈,再到锁骨,最后停在左侧的胸膛。

心在跳动。

“你真的变了……不是一般的恶心……”志保嘴上说着话,却把头靠在了对方所指向的位置。他的胸襟不管什么时候都是暖的。

“怎么,大小姐之前不是还怪我不会说话吗。”GIN 将志保轻轻抱起,走到天台入口的门边,又轻轻的放下。他将手指伸进志保茶色的头发里,将她的头抬起。

如果上帝现在将注意力放到杯户饭店的天台,那么他将会看到一对纠缠不清的恋人,在相拥,在亲吻,在缠绵。两个人似乎没有话说,又似乎说了很多话。

 

志保模糊的印象里,像是自己飘回家的,唯一清晰的,是第二天桌子上的一个银色的面具,以及一束玫瑰,和一张纸片。

 

                   “庆祝我们的重逢,雪莉”

 

评论(10)

热度(360)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